幻镜幻境

【all花】待谁摘——巍花版结局(上)

前情篇从腊月三十发到正月初四,总结出三种备选方案:巍花(诚恳正直的巍巍呼声最高),面花(活泼带点邪气的面面也自有人爱),第三种的宝宝们好勇敢,说要巍巍面面一起宠花,三人行皆大欢喜。总之就没哼哼的份儿,没人选齐花,我哼人缘彻底败光。

那么镜子要写哪一个呢?说好按投票结果的是吧。可都在评论区留言,人家好不容易张一回嘴,就我这人气能有人肯写评论就不赖了,我就好感激好感激了。手心手背都是肉,大正月的,不能因为面花和三人行选票少就没有了对吧,镜子想尽量让大家都满足,让各位妈粉的崽崽都幸福。

所以,所以……今天开始放结局啦,我心一横写了三种版本——巍花、面花和……和超级沙雕的三人行,可以看作三个平行时空,同前情篇都能接上,大伙儿各取所需,全都圆满了!

好了不啰嗦,镜子爱你们!按得票多少先放巍花,没看过以前的可以复习一下前文,都在合集里。



.......................................................................................................................

齐衡又在萧宅住了几日,无谢待他不远不近,恪守朋友礼数。小公爷有意谈起过去无谢就把话题引向别处,倒常关心盛明兰冷暖。

沈巍下了婚书等待无谢回音也不好常来,沈面照旧赖在这里,每天挤在无谢身边扯东扯西,无谢也不烦,同他的关系更像家人一般。

齐衡渐渐明白自己同无谢再无法回到过去,无谢正面对新的选择,是不会转身回头了。人都要往前看,自己辜负在先,本没什么可说。这趟行程本就尴尬,齐衡也搞不清自己究竟要怎样。还想复合吗?已经又纳了妾室孕出子嗣,难道还指望无谢宽容海量接受这一切吗?未免太异想天开了。

齐小公爷悻悻而去,自此姻缘册上真成了陌路。

 

沈巍本想遣鸦青再次上门询问,可这时外族狼主突率大军进犯,战事紧要不能耽误,便把各人的事情暂且搁置下了。

现在最开心的要数沈面,认为又是自己的天地。齐衡放手,哥哥虽递上婚书但无谢也没答应,那就说明自己还有机会。

看今日风和日暖,兴许是个好兆头,该出手就要赶快出手。

“无谢,我也喜欢你,从见你第一面就喜欢!”沈二公子直接表白。

不为正收拾屋子,没等无谢说话就先给他堵了回去:“二爷,我们公子心里慌得很,外面沈将军打着仗九死一生,您别再来添乱了成不成。”

“怎么是添乱呢,我也正式求亲!”

“可别提了,您就拿张嘴求亲呐!”

“我,我回去也找媒人,写婚书抬聘礼过来。只要无谢先点个头,大哥能办到的我一样都不会少!”

不为看看无谢,他正双眼焦急望向大门外,似在等着什么人什么消息传来,仿佛根本没听见他俩的对话。

不管公子选不选沈将军,起码能断定他对这位沈二爷是没多大兴趣的。

心里有了底,不为又怼沈面:“您置办聘礼钱从哪儿来,还不是用沈将军的,想把你们沈家败光吗?老大不小没个正经营生怎么成家立室,是打算成亲之后名正言顺在这儿白吃白喝了?”

“你,谁说我白吃白喝,我……”沈面被不为噎红了脸,可又真找不出什么辩解的词语。

无谢还是不去瞧他们,听得外面马蹄声响,便立刻跑去开门,好像一直在盼着谁到来。

不过无谢失望了,来的是沈巍的副将。他铠甲未卸一脸愁云,支吾了半天说:“萧公子,我们将军受伤了。您,您去看看他吧!”

等沈面和不为出来问怎么回事,无谢早已骑上副将的马飞奔去远了。

 

无谢来到军营,走近议事的主厅,见有个小卒端了一盆血水出来,后面跟着的老军医不住摇头,瞧是无谢便说:“公子请劝劝将军,不能这般拼命不顾惜自己身体呀!”

无谢进去,沈巍站在沙盘前正和几个部下商议战略。他唇色发白,披着外袍,前胸衣领处露出一小截纱布,上面还洇着点点血迹。

看到无谢,沈巍有些不自然,觉得形容不整着实不妥,忙将外袍穿上束好。动作间牵扯伤口,皱着眉又疼出一头冷汗。

“无谢,你怎么来了?现在城里城外都不太平,你还是待在家中为好。”沈巍心里永远是无谢的安危最重要。

“你的伤要不要紧?”无谢也同样关切着他。

“一点皮外伤,敷上药就没事了。”

“哪里会没事,敌箭正中胸口,离心脉只偏了两分,拔箭的时候都疼昏过去了。饶是这样,将军醒来一刻都不肯躺着,还去兵营视察,又继续布置明日的对策。”

旁边的部下看不过眼,替沈巍说出了实情。沈巍也没怪他们,只冲无谢笑笑。

“何苦这么拼命。”无谢鼻子酸酸的。

“异族扰我边境,军情也是紧急。再说我不是想多立军功尽快升职嘛!”

沈巍半认真半开玩笑说得很轻松,无谢却为他心痛。以他的才干绝不逊于花家大哥,本该入朝堂运筹天下兵马,可因为人太实不通官场之道又无家世背景,至今还在做守城小将。

他本就仕途艰难,都是拿性命在换军功,若再与自己结亲岂不更要受连累升迁无望。沈巍是自己的恩人,岂能为一时私念毁了他前途。无谢想到这儿,即将伸向沈巍的手靠近沈巍的心又不由停下了。

无谢只嘱咐沈巍要及时换药保重身体,边塞父老百姓离不开他,关于自己想说的倒一句没提。后来沈面到了,又疼又气严令沈巍必须马上躺下休息。无谢觉得自己在此多有不便,他要沈面好好照顾哥哥,就独自回了萧宅。

看着无谢离去的身影,沈巍想挽留却终究没有说出口。

 

敌军来势汹汹,几次交锋都打得非常艰苦。后来狼主围城足有半月之久,敌我实力悬殊,沈巍不忍让兵士无谓死伤便表面按兵不动内里施计筹谋。

他先安抚好城中百姓稳定民心,又派人通过多番途径打探敌情。故意做出惧怕之状麻痹对方,却在暗中布置兵马,最后利用天时地利趁夜一举突袭从三面包抄。未用朝廷派一个援兵,以少制多大获全胜。

好消息传来,全城百姓奔走相告。无谢抑制不住激动又跑到军营,却只见沈面在将军大帐内整理东西。

“面面,沈大哥呢?”

“找我哥呀。”沈面语气里有点小失落。“他还差最后一哆嗦,那狼主突围逃跑,我哥亲自去追了。”

“去了哪里?”

“好像是黑沙海方向吧。”

“他一个人去的?”无谢马上紧张起来。

“副将要跟着,我哥没让,叫他们留下来修整队伍安置伤员。我哥的功夫你还不放心吗,一会儿肯定提着那狼主脑袋回来,这次头等战功是拿定了!……唉,无谢,无谢你去哪儿?”

沈面还没说完,却见无谢早牵过一匹战马,朝黑沙海疾驰而去。

 

无谢听沈巍讲过,黑沙海是那异族狼主的老巢,如今他们虽已溃不成军,但难保在那里还有埋伏。沈巍孤身追赶非常危险,他身上还带着伤,若出了事,无谢不可想象自己会怎样。

萧无谢也是武将出身,也曾鲜衣怒马驰骋沙场。他手握随身佩剑,勒缰催马飞奔前行,才入黑沙海,果然见一群异族死士把沈巍团团围住。

“无谢,太危险了,快离开这儿!”沈巍挥动斩魂刀劈倒两名死士,抽空向无谢喊话,他决不能让最在意的人涉险。

“知道危险你还独自前来,是不要命了吗?”无谢也说出了心中埋怨。

“以后再同你解释,先回去!”

“我不,两人总比一人强,我留下陪你!”无谢也有自己的小倔强,他从马上跃到沈巍身旁,誓要与沈巍共同面对难关。

也多亏无谢到来,沈巍追击敌酋心切,忽略了潜在的埋伏。这狼主果然留下后手,尚有一批手下为他垂死挣扎。沈巍纵然武艺绝伦,但他双拳难敌众手,又带伤应战已渐渐体力不支。幸而无谢也是功夫极好给了他很大助力,两人协力而战配合默契,很快便将四周死士砍杀去大半。

异族狼主碧眼棕发,阴邪狡黠的目光始终注视着无谢和沈巍,他不甘就这样败了,定要拼个鱼死网破。他一直在外围观战,见自己的人抵挡不过,就抓住空当欺身过来,手中弯刀竟朝无谢劈去。

无谢应付身前死士没有防备,眼看就要中刀,这时沈巍想都没想便扑上来,用自己的后背做盾牌将无谢牢牢护住。

利刃刺进皮肉,无谢一声惊呼:“沈大哥!”

沈巍忍着疼,朝无谢一使眼色,无谢会意,以电光火石之速抽剑向那狼主猛刺。狼主不及反应,一剑贯穿咽喉,睁大双眼倒地毙命了。

 

无谢和沈巍同骑一匹马回来,狼主的人头就挂在马蹬上。沈巍流了不少血有些虚脱,无谢就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一只手紧紧捂着他的伤口。

看见他们,沈面叹了口气说:“败了。”

“怎么是败,二爷糊涂了吧。将军平安归来,又割下逆贼首级,咱们彻彻底底胜了!”副将拍了沈面一把,他是不会明白沈面心思的。

 

此后一段日子,改成了无谢常跑沈宅。清晨过来照看沈巍伤势,为他安排一天饮食,陪沈巍解闷闲聊,直到月上东山才恋恋不舍离开。

这天早上,无谢提了食盒照常来到,进门就问沈面:“沈大哥昨夜可好?”

沈面微肿着眼睛,应该也没睡太踏实。“他晚上有点烧,刚刚退下去了。趁我打个盹儿的工夫又偷看了几篇公函。”

“不是要你盯住他别劳累吗,小孩子一点儿不精心。”无谢现在也觉沈面做为弟弟和半吊子大夫都很不靠谱。

“我,我小孩子,我不精心!”

其实沈面挺委屈,他和无谢轮流照顾沈巍,值夜班的活儿也不轻松。哥哥有时发烧会不由自主说胡话,嘴里叫的全是无谢,把心里想讲不敢讲的话都在梦中喊出来了。自己伺候病人还得喝着醋,要接受身体和精神双倍的折磨呢!

“无谢,又来这么早,怎不好生歇歇。”里面传来沈巍充满磁性的声音,还夹杂几下轻咳。

无谢只剩下心疼,丢下沈面就去了里屋。

进去就训:“还是大将军呢,怎就不听话?那些公文看到何时是个头,少了你这边塞就瘫了不成?”

沈巍温和笑笑:“这一仗的详尽过程要向朝廷奏报,一层层往来书函很多,别人不及我了解情况。再说我伤得不重已经基本痊愈了,军旅之人哪有那么娇贵,是你非要我每天躺在床上。”

无谢急了:“前胸中箭未好,后背又挨了一刀,你都被捅个贯穿了,要怎样才算伤得重?我看你丢了性命也会说没事,就存心气人吧!不用废话解释,先让我给你换药,然后再把我带来的滋补汤喝干净。”

沈巍耳根又开始泛红。“换药让面面来吧,他闲着也没什么事。”

“他哪里行,也不是正经郎中,下手没轻没重再弄疼你,信他还不如信我。”

沈面在外头听着满肚子气,心想我白受累一场还要被你们嫌弃。一个说我闲着不做事,一个认为我不算正式郎中没资格给人上药,忘了当初我还给你治过病吗?想自己动手肌肤亲近就直说,哼!我,我如今就是个多余的存在。

里面一阵悉悉索索衣衫响动,两人都没说话,沈面琢磨肯定是互相红着脸半推半就。自己就别进去了,免得打扰他们好事又要被骂。

无谢给沈巍上完药,端出自己在火上煨了一夜的汤让他快喝下去。沈面听见有汤喝,眼巴巴露个头说:“无谢,我也饿了,从昨晚上到现在还没吃东西呢!”

才想起这儿还有个需要投喂的,看沈面也挺可怜,眼睛里不少的血丝,无谢显出几分歉意,却把手中给沈巍的汤捂得更紧。

“面面,这老山参金贵,我只炖出一碗。再说这是为你哥补气血增体力用的,你喝也不太适宜。对不起今天过来匆忙忘记给你带早饭,要不,要不你自己到街上去吃吧。也正好放松放松,我这儿有银子你带着。”

“怎么能要你的钱,我每月都给他零花的。”沈巍拦住无谢,又转脸对沈面说:“你出去不准喝酒,不准惹是生非。吃了饭就赶快回家帮无谢的忙,也叫我们少操些心。”

沈面很有想哭的冲动,被饿肚子还要遭数落,自己好比没人疼的小白菜,有苦都无处诉啊!还不准喝酒,凭什么?偏要去喝!

沈面面同学情场失意外加家庭地位急剧下降,气呼呼出门直奔酒馆儿去了。

 

且不管他,再说沈巍和无谢。

无谢看着沈巍把汤喝完,要他倚在床头歇着,自己则去书案旁帮他整理公文。问过沈巍并非机密,便将刚到的信函读给他听。需要回复的,沈巍伤在肩背还提不得笔,无谢就要他说自己来写,也算替他分担一些。

看着窗前身影,雅似幽兰、韵若霜竹,最是两弯眉眼浅浅含笑,仿佛三月桃花暖人心田。沈巍梦中所求不过这一人,得此佳侣今生再无缺憾。

沈面走了没有旁人,战场上勇猛生活中腼腆的巍将军鼓足勇气,终于当面倾吐出心声。

“无谢,我,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你,可我会尽力对你好,给你一个完整温暖的家。你,何时能把婚书签了,我们成亲好不好?”

窗下执笔的人手不由停了,无谢眼中涌上泪水。沈巍的话朴实真挚,他要重新给自己一个家,自己何尝不想、何尝不愿,何尝不在心底早已爱上沈巍了呢!

可是,萧家冤案未决,自己仍是被监管遣送之人。这身份会给沈巍带来什么,要不要向前走出这一步呢?……

片刻后,无谢装作轻松淡淡回答:“不急的,你身体要紧,养好伤后再说吧。”

……

 

 

又几日兵部公函送到,说沈巍立斩敌酋击退异族功劳显著,要他到京城接受嘉奖,陛下会亲自召见。

守城的兵将都替沈巍高兴,觉得将军总算熬出头了。无谢自然也开心,他特意给花家大哥写了封信,要他在皇帝面前多维护沈巍,助沈巍博得个好前程。

唯独沈将军倒不见多激动,反是有些闷闷不乐。自伤好后无谢也不常去他家了,还有些故意闪躲之意,求婚的事也迟迟不给回应。

他当然明白无谢心思细密会顾虑很多,可是自己既然做出决定就不会在乎其它。沈巍心心念念只是要帮无谢、要让无谢幸福!

朝廷宣召不可延误,打点行装立即启程。一众将士在城门相送,沈巍在人群深处看到了无谢,径直走过去同他说:“等着我回来。”


评论(33)
热度(117)

© 幻镜幻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