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镜幻境

花府轶事——二少爷的齐人之福(14)

ooc,三人行预警,三观不一定正,如不喜可另作他选。

原谅我把二花的武力值写得比较低,我觉得花宝宝靠颜值和萌值就可以打遍天下了。

……………………………………………………

也该花二少爷倒霉,带着宝柱刚要出门就撞上了大舅哥。

连城璧只问他成亲以来是不是一直在冷落自家弟弟,甚至还出手打人。二爷也不含糊,向来吃软不吃硬。他说谁让你们连家上赶着要嫁,这都是你们逼的。

不过他高估了武林盟主的耐性,纵横江湖的人见过各种手段,哪管那么多礼节,哪管是在谁家。何况跟这种不成器的内弟也用不着讲究许多。

连城璧没费力气过去一把就将花无谢提起来,要找个宽敞地方当着花家人的面好好修理修理。

二少爷平时自诩将门之后,可他从小练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被娘宠着根底就没打好。大了更是成日风花雪月,会几下花拳绣腿就自以为很了不起。老祖宗总说他不成材却不采取实质行动,花老爷只恨管晚了,如今被全家护着打不得碰不得,纵成这副样子还被当做宝贝一样,只是因为他生得好看吗?

所以,花无谢刚开始还想挣扎几下还几下手,动起真格的才发现自己在连盟主面前就是只小蚂蚁。当手脚被完全锁住后他不得已彻底放弃反抗,只能大声喊救命。

也怪了,今天爹和大哥为何又不在家,花飞扬那个东西也没露面,用得着的时候人都跑到哪儿去了?

宝柱见势不妙,赶紧飞奔去湖心岛报信。在花无谢近乎无望的时候,终于见到那个红黑相间的身影,他赶紧大声喊:“红雪哥哥,我要死了快来救我!”

“把人放下!”

“你就是傅红雪?”连玄璧看着眼前冰冷的刀、冰冷的人,也同样冷冷发问。

“是我。”

“来得正好,先收拾了你,再收拾这个窝囊废也不迟!”

花无谢刚才四脚悬空,现在突然一下被扔在地上,等他费力爬起来时,就看到那两个人已经打得不可开交了。

连盟主恨花无谢,更恨傅红雪,就是因为他才让自己的傻弟弟吃亏受冤,在这桩倒霉婚姻里看不到一点盼头,索性连他们两个一起处理掉。

如此,傅红雪的黑刀对连玄璧的割鹿刀,双刀对峙便开始了。

及至交起手来,连玄璧也不由暗暗佩服。自己出手狠戾本没留情面,可傅红雪应对并不慌乱,招招拆解得当还转守为攻。魔教大公子果然不俗,不是空长了副漂亮脸蛋儿,二人战了十几个回合也难分胜负堪堪是个平手。

“这么好的功夫,干嘛要跟这个窝囊废?他到底哪儿强,让你们一个个都死心塌地?”这回连玄璧是同时替自己弟弟和傅红雪两个人不值。

“不准侮辱无谢,他就是最好的!”傅红雪用语言和行动向人们证明: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更不需要理智。

“你才是窝囊废!红雪哥哥,帮我出气打垮他!”二少爷不再喊救命,又来了精神。

“兄长,你为何在此?这是花府,赶快停手不能再打了!”却是连城璧匆匆赶来喝止自己的哥哥。

后面老祖宗和花夫人也过来了,看到这情景老祖宗先吓了一跳,弄清原委后马上劝说道:“是亲家哥哥吧,你别动怒,无谢有错我们自会罚他,伤了两家和气就不好了。要不,请先到前厅用茶!”

“我还用什么茶?”连玄璧满心没好气。

老祖宗一面又训斥傅红雪:“你还不住手,竟然敢对亲戚动武,你是越发不知身份不懂规矩了!”

“红雪,你先停下来。”花夫人也给了傅红雪一个眼神,示意他不要再打。毕竟关乎花连两府的关系,闹僵总是不好的。

长辈的话傅红雪还是听从的,他收刀跃出攻势之外,又将花无谢揽到自己身边。只要无谢不出事,其他就都无关紧要了。

连城璧对哥哥说:“兄长,老祖宗和母亲在此,你怎能这般失礼!你若一时气大伤了人,可叫她们如何是好?”

“我还不都是为了你,好心倒当成驴肝肺了!”连玄璧很生气弟弟的软性子,就知道向着别人,被欺负也是自找的。

“我的事不用你管,我身在花家,一切都听花家长辈安排。请你不要来添乱了!”

“哼,我是多余理你的事,你就为这没用的花花公子搭上一辈子吧!”

连玄璧又恼又心疼,他也清楚给花无谢个教训就可以了,毕竟自己死心眼儿的弟弟已算是他的人。武林盟主只能冲小内弟瞪瞪眼,又吓唬了几句,然后拎着刀转身气哼哼走出大门。

他走后,连城璧急忙向两位尊堂致歉:“母亲,老祖宗。我家兄长性子莽撞多有冒犯,你们万勿与他见怪!”

老祖宗倒多是疼着他的。“城璧,不是你的错。我能体谅亲家哥哥,这事都是无谢他们引起来的。”

却又严厉地对傅红雪道:“你胆大妄为目无尊亲以小犯上,从今日起禁足于湖心岛栖雪阁,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再出来!”

傅红雪没有反驳,连城璧反觉得不忍,到底是自己哥哥先找上门,傅红雪是为了花无谢才出手的。

“老祖宗,这不该怪红雪,我家兄长也有责任。”

“城璧,你不用替他说话,我要惩治他早不是一天两天,太不像样了!”

见祖母又迁怒于傅红雪,花无谢当然不干。

“老祖宗,红雪哥哥是为了救我才和连玄璧打的,他实在冤枉!”

“不许你给他讲情,否则连你一起罚!”

“您怎么就看红雪哥哥不顺眼呢,好,罚就罚。要禁足我陪着他,这两天你们晨昏定省就看不到我了,我也在湖心岛不出来了!”

“无谢,你,你这是存心气我!”

“母亲莫要动怒,让无谢他们两个冷静冷静也好。”花夫人见婆母此刻生了真气,也不好太讲情,只能先慢慢劝着。

傅红雪倒是敢作敢当,他明白想让长辈消气,总得有个人揽下责任。于是他说:“我动的手我认罚,这就回湖心岛去。”一面又告诉花无谢:“你不用陪我。”

花无谢本想去追,奈何老祖宗神色严峻,母亲又总摇头暗示他。怕再给红雪哥哥招祸,只能在这儿继续立着。

傅红雪行个礼就先走了,后来老祖宗和花夫人也回去了,这里就只剩下花无谢和连城璧两个。

连城璧只当花无谢又会对自己发火,已做好了迎接暴风骤雨的准备。但他还是忍不住关切一句:“你,有没有事,我兄长没伤到你吧?”

花二少爷的性子也实在难猜,不该炸毛的时候炸毛,此时却又没多大脾气了。

他揉着自己的小手腕说:“还成,你哥的劲儿可够大的。他还掐我脖子来着,大家要是晚来一步没准就真出人命了!”

“那,对不起。”连城璧很是愧疚,望着那人脖子上微微的红痕,还是不争气地涌上了担忧。

“好说。”二少爷却无所谓地甩甩胳膊动动腿,没再讲什么就走了。

连城璧很是诧异,因为自己的哥哥,今天最终结果致使傅红雪被禁足。花无谢居然没和自己闹,这实在意外。

也许是对那日打人到底存了几分歉意,又看到冰冰惨兮兮走了多少于心不忍。花无谢不是没心肝的人,就是今天让大舅哥教训,他在心里也承认自己有错。奈何煮熟的鸭子肉烂嘴不烂,硬碰硬说话顶上去了,其实内里还都是虚着的。

反正红雪哥哥也不爱出来,禁足就禁足吧,等明天祖母大人心情好了再去撒娇求她。只是现在害红雪哥哥代自己受过,应该赶紧去安慰安慰好好陪着他了。

……

评论(12)
热度(111)

© 幻镜幻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