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镜幻境

花府轶事——二少爷的齐人之福(15)

傅红雪说是禁足,只不过出不得湖心岛,饮食用度下人服侍还一切照旧,二少爷当然不能让他有罪受。

这样犹嫌不足,总归是因为自己被委屈的,花无谢很想补偿一下傅红雪。这天二人闲来无事,二爷突然冒出个小点子,笑嘻嘻说:

“红雪哥哥,我怕你又闷出病来,想着要不让叶开他们来陪你。你出不去,可他们能进来呀!就当是请他们做客,这样我不在家的时候也放心了。”

傅红雪有点担心:“他们的性子放任惯了,老祖宗应该不大欢迎吧。”

花无谢安慰地握上他的手:“不用惊动老祖宗,让他们从侧门悄悄进来直接就奔湖心岛,不会有外人知道的。”

“这样,行吗?”

“有什么不行,我去安排,你就放心好了!”

……

二少爷言出必行,马上遣人捎信。叶开、路小佳和翠浓也很惦记傅红雪,也很想看看花府的繁华富贵。所以一拍即合,三个人很快就到了。

 

“你这被金屋藏娇的日子过得还挺滋润嘛!”

假装看不见阿黛嫌弃的眼神,叶开不停摆弄着西洋自鸣钟上的小机括,把一个摇铃铛的小人儿拽出来又推进去、推进去又拽出来,整得当当的钟鸣声不停在屋子里作响。

“你别乱动,小心玩儿坏了。”傅红雪说了他一句。

“坏了怕什么,让你那小少爷再给你换新的,娶得起就要养得起!”某人大大咧咧根本不在乎。

“花生不错,再来杯茶。”路小佳翘起二郎腿坐在窗下,扬起下巴支使着阿紫。

翠浓看着满屋眼花缭乱的装饰,扯起一角纱帐放在身上比着,对着穿衣镜左照右照。

“这料子真好,做床纱可惜了,要是裁件衣服一定特别抢眼!”

“你喜欢,走的时候带一匹回去。那儿还有无谢叫人新送的绸料,我用不着,也都给你吧。”傅红雪爽快大方,他感激在魔教时翠浓一直对自己的照顾。

“真的!”翠浓姑娘双目放光,她暗暗喜欢傅红雪这么久,还是头一回收到他送的东西。激动加上爱美的天性,俏丽的小脸蛋儿更显得红扑扑了。

“红雪公子,那可是今年苏杭新织的绛云绸,是贡品。二少爷托了好多人才给您弄来这么几匹,您……”

阿紫提醒一句,她实在觉得把这么好的料子送给这个一身风尘气的女人简直是暴殄天物。

“没关系,无谢给我备的衣服穿都穿不过来,这也是放着用不上。”傅红雪对贡品、价值之类没多大概念,觉得赠给好朋友,翠浓高兴就是物尽其用。

“嘿,我的茶还没倒呢!”

路小佳心思敏感,瞧出阿紫不愿意,这满屋下人的眼神似乎对他们三个都很不耐烦。他不怕这套,你越是冲我翻白眼儿我越要让你们赌心,傅红雪都没说什么,还轮不到你们甩脸子!

阿紫阿黛见惯了傅红雪这样性格率真不挑不捡极好伺候的,哪承想他的朋友会是如此的无赖讨人嫌。可二少爷临走反复吩咐了,虽不痛快也只能耐着性子,阿紫只好过去倒茶。

那边路小佳花生点心吃的有些多,因为口渴两大碗茶水通通干下,然后敲敲桌子还要。阿紫无奈,只得再给他续上。

白衣剑客满意地点点头,对傅红雪说:“你们家少爷不够意思,请我们来了他倒转身就走,干嘛去了?他每天都把你丢在这儿吗?”

傅红雪替花无谢解释:“他在父兄的军队里学兵法,花老爷拘得紧,最近日日都要去打卯。怕我闷才特意请了你们来。”

“学兵法还用上别处,跟你学不就现成吗,比他们谁教得都好!”

叶开对花老将军所谓的正统军事训练嗤之以鼻。他想了想今天的行程,有点小不满地说:“既然是请,为啥要做贼似的让我们从小门儿进来,你那二少爷又弄得什么弯弯绕?”

“侧门离湖心岛很近,我进出也是常走那里,省得前后奔波了。”傅红雪怕叶开生花无谢的气,想尽量圆周全。

叶开倒没在乎,又往嘴里塞了块桃酥。“行,这儿我们也看得差不多了,你领我们到花府别处逛逛。这皇亲国戚的府邸我可要好好开开眼!”

“走着吧!”路小佳马上响应。

翠浓却急了。“不行不行等等,傅红雪你这儿有没有上好的胭脂?我要补补妆才能出去的!”

看着他们兴致高涨,傅红雪很有些为难。“我,我恐怕不能陪你们出去。”

“为什么?”三个人同声问。

金哥过来又上了盘点心,看这些人实在贪心不像样,就说:“几位贵客先安生些吧,我们少爷是请你们来陪着公子的。花府也不是大街早市,这儿处处都是规矩没什么可逛的。因为红雪公子性子直,老祖宗对他多有微词,现下才命他暂且禁足,你们若真是他的好朋友就别给他添麻烦了。”

“金哥。”傅红雪并不想让叶开路小佳他们知道。

“禁什么足,就是哪儿都不许去的意思吗?”见傅红雪点头,叶开又急着追问:“为什么凭什么呀?”

傅红雪不愿说,有金哥加上阿紫阿黛大致讲了最近发生的事情,三个人不听便罢,听了只觉肺都要气炸了。

叶开首先按耐不住:“我,我说你什么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吧。早就讲这花府大宅门不好进,你让那不着调的少爷迷晕了脑子非要凑过来。我们只当你舒舒服服做了少奶奶,可谁知……你看看你现在,你现在像什么样?当初顶天立地的魔教少主,如今倒成个委屈受气的小媳妇儿了。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她不让你走你就真不走啊!嗨我这暴脾气,花无谢呢,让他回来给我们说清楚,好好的人交给他,他是怎么对待的!”

“不干无谢的事,是我不懂礼仪冲撞了长辈。花府有花府的规矩,你们就不要管了。”

“啧啧啧,有人真是为个情字面子尊严什么都不要了。”路小佳又讲起风凉话,既而他的眼神突然变得狠戾,握紧腰中的剑说:“要是我,管他是谁,敢压在我头上,我一下捅穿了他!”

“傅红雪你这是何苦!你告诉我们,花无谢是不是喜新厌旧,那连城璧是不是经常欺压你,你这样值得吗?”翠浓又开始泪光盈盈了。

“你跟我们回去,何必忍这份闲气!”

“真不是你们想得那样,我……”

还没等傅红雪说完,叶开就一拍桌子几步来到门口。

“我可受不了这个,我还不信了。你被禁足我们没有,这花府有多尊贵,还真成金銮禁地了。走,咱自己出去转转!”

 

傅红雪不能逾矩,金哥他们又追不上,叶开三人便大摇大摆施展轻功跃出湖心岛,开始了他们在花府的一番游历。

叶开手欠,见什么动什么,差不多要将守门狮子的两只眼睛抠下来。路小佳一路花生吃过去,边吃边丢壳扔得满地皆是,打扫的人拿笤帚跟在后面他还视若无睹。

翠浓就更不像样,穿着件露肚脐半透明的衣服,妖妖娆娆故意四处抛媚眼。弄得小厮们个个脸热心跳,而两个刚看见她的年轻丫头大叫一声,吓得赶紧捂上眼,飞跑着去报告老祖宗了。

金哥宝柱紧赶慢赶,在后头好说歹说他们就是不肯回去。看热闹的下人在来来去去的话语中明白了,这几位大神是湖心岛红雪小夫人请来的朋友,如今在花府里招摇过市肆无忌惮。

三人只想着替傅红雪出气,却不料闯下更大的祸端,还不知要如何收场呢?

评论(2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镜幻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