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镜幻境

花府轶事——二少爷的齐人之福(13)

ooc,三人行预警,三观不一定正,如不喜可另作他选。一句话,写文看文多半娱乐 各位看官请勿过分较真儿。

…………………………………………………………

天黑下来的时候,几经御医调治,傅红雪的热度终于退下许多。他嫌躺着太闷,要花无谢陪自己到院中坐坐。二少爷说了一大堆担心的话,又亲手给系了件薄绸披风,两个人才一起来到栖雪阁外的院子里。

今夜恰是十五,皓月当空。小情侣对月品茶,说些缠绵私话,倒是惬意悠然。

“红雪哥哥,你何必这么心善,今天就应该趁机把连城璧赶走。他走了我马上让红雪哥哥做正妻,皇帝也奈何不了我,那样便没人总压在你头上了!”

“无谢,虽然我也不希望多一个人在,可真要那样我会心里不踏实的。我不想靠手段去换地位换感情!”

“嗯,我的红雪哥哥就是太善良了,可你也犯不上去向他赔罪认错呀!”

“你是因为我才对他动的手,显得咱们两个都不好。你不肯赔礼那就只好我去,打人终归是你不对。”

“好,是我不对。可打都打了,谁让他当时不还手呢?”

“他是给你给花家留着面子,你当他怎样?凭你,十个加在一起怕都不是他对手。”

“红雪哥哥又没和连城璧交过手,怎么知道我不行,怎么就知道他很厉害?”

“谁像你那么没心,我从他的步态身形便看出来了。说说你吧,你今日错怪了他就不曾后悔?在你心里就真的没有一点点在意他吗?”

这一问倒让花无谢结巴起来:“没,没有,我在意他连城璧干嘛!”

傅红雪笑笑:“在不在意是你的事,我没有权利管,我只想让你明白我的心。”

二少爷笑嘻嘻赶忙表示忠诚:“我当然明白,你的心给了我,我的心也给了你!”

一旁的金哥却插话:“二少爷快少说几句虚的,您要是真心疼公子,也该替公子着想,从此用功上进些。省得那起子小人再不住嚼舌根,说您为了红雪公子荒废正业没个进取,让他无辜落个坏名声,让老祖宗和老爷不喜欢。”

傅红雪很感谢金哥的善解人意,对花无谢道:“他说的你可都记下了?”

二爷连连点头:“记下了记下了,我这就听红雪哥哥的话去读书去练功。以后给咱俩争个好前程,不再让你为我背骂名!”

见他愣头青似的马上起身就要直奔书房,那认真憨憨的样子实在可爱。傅红雪心道简直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就连身边的金哥宝柱和阿紫阿黛也全笑了,大伙儿一把拉住他说:“行了,你怎么还听风就是雨啊。”

这时,不知哪里传来一阵悠悠扬扬的箫声,清雅中透着淡淡哀愁,曲调婉转冲撞上耳膜。

花无谢听得入迷,便说:“谁这么应景,能吹这样好听的曲子?宝柱,快去瞧瞧哪位高人在咱们花府!”

宝柱有点犹豫:“二少爷,您从前没注意吗?这,这应该是二少夫人吹的箫。”

花无谢的表情先是一愣,然后很快沉下了脸色,转变之快倒有几分刻意的嫌疑。他端起二少爷的架势道:“大晚上的不让人消停,你去告诉他停下来,吵得我直头疼!”

“是。”

“慢着……”

宝柱刚想走,却又被花无谢喊回,似乎又觉得自己刚才的吩咐不太妥当。他想了想说:“要不你就跟他讲天太晚别吹了,趁早歇着吧。”

傅红雪的唇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神情。

 

连城璧的院子。

在听了宝柱的传话后,连公子没说什么,收拾起洞箫独自转身回房了。

冰冰看见又气道:“这是欺负起人来没边儿了,那头什么都好,咱们公子做什么都入不得他的眼,心里难受吹两下箫也不让。我,我找他花无谢去!”她对这位姑爷彻底失望,已经直呼其名了。

无霜正在帮她整理衣物,劝她说:“算了,闹起来还是公子难过伤心,你且先顾自己吧。老祖宗已经发过话谁都不准撵你走,你还非要离开,又耍的什么性子?”

冰冰是江湖里打打杀杀出来的暴脾气,现在实在咽不下花府的气。她闹这一场也是为了给连城璧诉诉冤屈,反正已经和二少爷撕破了脸,她早就不想再待下去了。

“他们花府荣华富贵有钱有势我不稀罕,本姑娘不伺候了!我回无垢山庄陪夫人和大公子去,这哪里是人待的地方,瞧人好性子就没完没了地欺压,这窝囊气我不受了!”

“嘘,你轻些吧,别让公子听见心里翻腾。你一走了之,他还要在这儿挨下去的。”无霜止住了冰冰的大嗓门,长叹口气望着屋中那个孤独的白色身影。

 

次日,花无谢终于在校场对付完父亲和大哥,又在街上替傅红雪挑了几样新鲜玩意儿,兴冲冲回到府门时,远远就见连城璧和冰冰正在门口话别。他自觉撞上这对主仆未免尴尬,便悄悄闪身隐在一旁。

连城璧面色平静,为冰冰安排了马车,告诉她路上小心,回去替自己多照顾母亲和兄长。

冰冰的眼泪还是流下来了,她和无霜八九岁就到了连家,和连城璧名为主仆,其实多年的感情亦如同兄妹一样。

在她眼里自家公子模样性情都是顶尖的,怎么就打不开那混世二魔王的心,要被这样轻贱,她很替连城璧不值。为了维护公子,她平时难免不饶人,尤其对傅红雪是有些尖酸刻薄了。可冰冰心里不服,她就是气不过。

想想昨晚无霜的话,自己走了干净,但公子在这里的苦日子还不知何时是个尽头,忍不住又涌上了心酸。

“公子,我走了你要多保重,别睡得太晚别累着自己。遇事也不用全让着,你是堂堂掌家少夫人,还怕了他们不成!”

“行了,又来。本来老祖宗要留你的,不过我想你这脾气还是回无垢山庄合适,有大哥纵着你,好过在这里被憋屈。你放心,我这么大人能照顾自己,再说还有无霜。至于有些事,我不想不盼便没了烦恼。我有母亲老祖宗疼爱,从此再不去招惹旁人,过好一个人日子也就自得其乐了。”

冰冰听他这话竟是对花无谢死了心,竟想一个人如此熬下去,不觉更是难受。吸吸鼻子说:“过得不顺心不如回家去,连家也不是好欺负的,咱还把一辈子都葬送在这里吗?”

连城璧笑笑,催促冰冰快些启程。他知道冰冰是为自己心急,可御赐的婚姻哪是说断就能断的。为了连家姓氏的荣耀,为了母亲和兄长的平安,更是对自己他日不够冷静一腔痴念的惩罚,他不可以再冲动,他还要在这里安静地过下去。

 

花无谢偷偷看着,不知怎的心里也一阵阵发酸。这位少爷的脾气时好时坏,他并非苛待仆从的人,也不是非得撵走冰冰不可。闹过了气消了,红雪哥哥也没甚大事,他都差点把这茬给忘了。但今天……

鬼使神差迈步出来,和低头擦泪的冰冰撞个正着。冰冰抬头见是二少爷,赌气没搭理,只愤愤说了句:“没良心!”,然后就登车远去了。

花无谢又朝里走,迎面对上连城璧。连城璧行了见夫君之礼,恭敬又疏离地称了声二公子,随即自回居住的院落。

花无谢浑身别扭,想想这人往常见自己话虽不多,但总是要朝自己笑笑。现在笑容没有了,似乎缺了点儿什么,二少爷在琢磨其实连城璧笑起来的样子还是挺好看的。

 

冰冰回了无垢山庄,听连城璧的话顾及白红莲身体什么都没说,只违心讲公子在花府一切安好,是担心家里没有可靠的人照料才让自己回来的。

但她心中始终憋着一把火,恰巧大公子连玄璧归家探母,冰冰便挑了个时机把小公子成婚以来发生的种种尽数相告,她到底忍不下这口气。

连玄璧乃堂堂武林盟主,威风八面扫荡江湖不在话下,如今听得自己宝贝一样的弟弟受了这许多委屈,哪有不暴怒之理。

他当即掀翻桌子,去内室取了随身兵刃割鹿刀,杀气腾腾直朝花府而来。

评论(33)
热度(112)

© 幻镜幻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