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镜幻境

花府轶事——二少爷的齐人之福(2)

半弯月牙儿挂得老高的时候,傅红雪终于来到了花府。大概是时间太晚,门口并不见其他人,只有个身着月白长儒的熟悉身影等在那里。傅红雪心头一热,有这个人,他便拥住了世间的全部。

“红雪哥哥,终于把你等来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不会失约的。你累了吧,饿不饿渴不渴?路上顺不顺利?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见到你我才放心了,走,咱们回家!”

花无谢忘记了从日落一直盼到此时的焦虑与疲惫,看见傅红雪,他所有的不如意便顷刻不在,他内心的幸福之花就随即绽放了。

将马扔在府门口,傅红雪随花无谢牵着手往里走。没进正门,却从西北角的偏门而入,饶过九曲花径,来到一片广阔的湖水前。

“红雪哥哥你看,咱们的家就在那儿。”花无谢用手一指,只见湖中心有个琵琶形的小岛,上面绿植掩映楼台玲珑,仿若神仙境地。

“红雪哥哥,你带我过去。”花无谢含了几分娇嗔。

傅红雪一笑,用手揽过那人的腰。两人也不渡船,直接施展轻功就到了岛上。

“红雪哥哥这里,来这里!”脚尖刚一落地,花无谢就迫不及待地又抓起傅红雪的手,带着他跑到岛边一棵大树下。

那是一株多年生粗壮茂密的合欢,绿荫如伞,枝干延伸覆盖了水面及岸上的大片空间。朵朵绒球状的小花相对而生,粉嫩可人,好似情侣甜蜜羞怯的笑脸。

花无谢从袖间拿出两个古铜色的锁片,将其中一个递给傅红雪。他说:“红雪哥哥,让我们来挂同心锁吧!”

说罢拿出随身短刀,在锁面上刻下一个“谢”字。

傅红雪会意,接过他手中的刀,也在自己的锁片上用力刻了一个“雪”字。

红绳穿梭,将两枚锁片交绕于一处,两个人共同伸手把它们悬在树枝上,又一块儿打了个同心结。

“现在我们俩系在一起了,这合欢树为证,从今后海枯石烂绝不分离!”花无谢虔诚地拜了下去,夜色中他双目灼灼,情笃意浓。

“无谢。”傅红雪温柔地唤着,与他双手相挽,同样动人的眸子闪着爱恋回馈过去,清澈可见底。

“好了,夜深露重,你仔细再着了凉。进屋吧,看看我为你准备了什么!”花无谢笑脸生辉,帮傅红雪整了整披风,引着他走进那座精致的楼阁了。

 

“红雪公子好,给红雪公子请安!”

亮堂的正厅里,阿紫阿黛金哥宝柱齐刷刷站着,脸上是训练过许久的标准式微笑。

不过在他们内心也确实带着惊喜和新鲜感,因为这位被自家少爷整天挂在嘴上心上的正主儿终于来了,而且果真名不虚传。

区别于花无谢的潇洒可亲,这红雪公子身上透着一种远离俗世的清绝之态。他虽不拘言笑,却举手投足间气韵非凡。身形健挺并非粗莽,骨骼瘦削不见羸弱。最是那张俊朗面庞风采卓然,难怪二少爷会丢不开放不下,那刀削斧凿的至美五官任谁能不动情,把阿紫阿黛四个人也全痴痴看呆了。

花无谢忙着给傅红雪介绍:“他们都是我用惯的跟前人,你以后尽可随意调遣。另外有二三十个是负责四周打扫修理传话等粗活儿的,还有厨房是专属咱们湖心岛的,你想吃什么就点,这的一切都随你安排。红雪哥哥,你看可还有什么不满意,我再照你的心思去改,好不好!”

“这,太过了,我用不着这样。”傅红雪让花无谢弄得不知所措。他从前虽做魔教少主,可很多事也是自己亲力亲为,哪有这么多人伺候!

“我不需要人照顾的。无谢,天这么晚了,你还是让他们快去休息吧!”

其实傅红雪面对一屋子下人精神很有些紧张,他不太会与人相处,只对花无谢是个例外。看着阿紫他们,再想想外头还有二三十个,想到自己以后出来进去都会不断有人跟着,做什么事都会有人看着陪着,傅红雪心中就感觉特别别扭,他还是享受不了这被人前呼后拥的福的。

花无谢自然明白傅红雪的心思,不然也白跟他要死要活好一场了。

他笑着对傅红雪说:“我知道你清净惯了,想是人多嫌乱,不过生活起居总要有人打理。你如今来我这儿,就听我的安排。这样,这个金哥还算聪明,日后就让他随时跟着你,我不在你身边也好放心。另外的人都留于外面听用,平常不准打扰,有事随叫随到就是了。”

复又转身对阿紫他们道:“红雪哥哥体恤你们,都下去歇息吧!”

“谢红雪公子心疼,谢谢二少爷!”四个人毕恭毕敬行了个大礼,让傅红雪心里又咯噔一下。见惯了江湖仇杀,见惯了人们横眉怒对的冷眼,骤然被捧着抬着,被别人笑脸相迎供着,对傅红雪来说还真需要时间适应一下。

金哥走上前说:“小的任凭红雪公子差遣,我是二少爷的人,自然也是您的人。日后忠心尽力不敢有一丝懈怠,若哪里伺候不周,随您处置,小的认打认罚绝无怨言!”

“有劳金哥了。”傅红雪客气地冲他一抱拳。

见花无谢也点头表示满意,金哥想趁着少爷心情好有个事要不要提醒一下。他犹犹豫豫道:“二少爷,那个,那个明天……”

“哎呀明天什么,今儿都这么晚了,还不快让少爷和红雪公子歇下。明天的事儿明天再说!”

阿紫适时掐金哥一把,把他拽了出去。内心是想告诉他:现在提这么不合时宜的事儿,你难道被扣月钱没够吗?

花无谢脸色稍变。傅红雪虽不善言辞,却能读懂人心,他也很清楚,明天——是花无谢同无垢山庄二公子连城璧成婚的日子。

……

卧房内,二十几支红烛高燃,光线明朗且温馨。饮过花无谢备下的合卺酒,再望着满室的华美布置,傅红雪柔声说:“无谢,真不必为我如此大费周章。我用不着这些,我只要有你就足够了!”

花无谢道:“红雪哥哥,我知道你从不在意这些俗物,但这是我对你的一颗心,你一定要好好收下。我明白你为和我在一起付出了很多、放下了很多,花无谢无以为报,只能尽我所有。我向你发誓,我今生只爱红雪哥哥一人!外面那个是被父母逼迫被朝廷压制的,只给他个虚挂的名号。这样已经是很对不起你了,我绝不再辜负你。若有违背,就让我他日重病缠身无药可治不得好死!”

“无谢,谁让你发这么毒的誓,快收回去!”傅红雪急忙捂住他的嘴。“我相信你,我既来了必一心一意陪你,我对你的爱不需要任何回报!”

花无谢又道:“红雪哥哥你放心,我不会让外面的烦心事来打搅你。我特意选了湖心岛,这里就是我们的天地,是我们两个人的世外桃源。你从前过着打打杀杀的日子,弄得一身伤病,以后我就伴你在这儿安安静静地生活,让你忘掉所有痛苦。我们自由自在,做一对比翼鸟,今生今世……哦不,来生来世、生生世世都永不分开!”

烛光下的表白温情缱绻,两个人好看的侧影投射在墙上,交叠到一起形成一个大大的心。

花无谢描述的情景确实令傅红雪向往,或许他真的可以丢下过往开始全新的生活。他把花无谢小心抱起轻轻放上床去,为了身上的棍伤不被发现压灭了所有烛火,然后……

象牙床边,两人的衣衫随即抛落。红绡帐内,顿时一派旖旎春光。只听阵阵微吟低语,花好月圆,此夜恰是苦短良宵。

……

天色才微微泛白,金哥宝柱的叫门声就传来了。花无谢极不耐烦,很想骂人。

傅红雪并未睡实,知道不能让他在此久留,就道:“你起来跟他们去吧,我想自己多睡会儿。”

“那好,红雪哥哥你好好休息,我应付完这些事儿晚上就来陪你。”

花无谢恋恋不舍起身出门,自然少不得对门外催促的人撒上几句脾气。

听着他的声音渐渐远去,傅红雪睡意全无,只望着头顶的幔帐出神。

尽管不愿意承认,尽管一心想逃避,但他很清楚花无谢不只属于他一个人,他今后还有很多事情不得不面对。

思索间,只觉身上瘫软无力,头又昏昏沉沉疼了起来。

……

 

花府大婚,算是京城中一等一的大事,今日车水马龙,高官贵眷云集。一家之主花将军在边关坐镇脱不得身,为感念圣恩便将长子花满天派回主持婚典打理全局。

花府女眷上至老祖宗,下到每位小姐,无不精心装扮忙着迎宾待客,满面喜气盈盈。

似乎只有花无谢一人不高兴,他觉得自己像个木偶一般被大家摆来摆去。上马接新人、下马迎新人,迈火盆、拜堂、坐喜床……麻烦事怎么就这么多?

挑开轿帘后喜娘非让他去拉新人的手,他是死活都没碰,一把抓住那人手中的红绸就自顾自往前走,弄得那蒙着盖头的所谓新人也不得不快速紧跟了他几步。

花无谢只想着让这无聊的仪式赶紧结束,他可以摆脱这些讨厌的人去找红雪哥哥。这边闹了这么大动静,鞭炮鼓乐这么吵人,也不知红雪哥哥听了会怎样?他会不会伤心难过?晚上一定要向他解释清楚,好好地安慰一番才行。

终于,天黑下来的时候乱七八糟的过程总算告一段落。花无谢一口酒没喝,在席上只露了一面就全都交给了大哥。本来嘛,又不是他自己想要的喜酒有什么好喝的!

可母亲说必须要去新房给新人揭下盖头一切才能算完。成,我忍,去就去!

 

好久没踏进自己的院子,花无谢都觉得有些陌生了。花府家大业大,就算自己几乎搬空了这里,老祖宗和母亲也都重新给补齐了。

另外,连家有钱有势,不能让花府比下去,带过来的陪嫁自然不少。这会儿,花无谢就看见那连城璧的两个陪嫁丫头冰冰和无霜,在忙着把自家的奇珍异宝往新房里放呢。

哼,你们钱多了不起吗?小人得志!

“姑爷来啦!给姑爷请安!”看到花无谢,两个丫头赶快放下手中的活儿,恭恭敬敬把他领到自己主子的喜床前。

那个人端端正正坐着,无比华丽的大红喜服鲜艳耀眼。

看着眼前情景,花无谢只觉太对不起红雪哥哥了,在大漠草草拜的天地,竟连件婚服都没给他准备。

“姑爷,我们公子等候多时了,您快揭盖头吧!”无霜迫不及待地催促道。

接过递来的秤杆,随便往下一掀,花无谢看都没看那人,立刻丢下扭头便走。

“哎姑爷,这么晚了您还要去哪儿?”冰冰喊了一声,口气里带着明显的不快。

“本少爷去哪儿你管得着吗?”花无谢头也不回,迈起傲娇的大步出门离院儿,直奔湖心岛去了。

“算了,让他走吧。”

现在花府正经的二少夫人,今日的新人连城璧缓缓站起来,整了整因为刚才被粗暴地掀去盖头而弄乱的衣衫。

“像什么话?大婚之夜新郎不留在洞房,却要去……哪里有这样的规矩!”冰冰是厉害性子,看不得自家公子受委屈。

“冰冰,以后别这样大呼小叫。花家是皇亲贵府,让人听了会笑话我们来自江湖不懂礼仪,给无垢山庄丢脸。”卸去头冠,连城璧不急不缓嘱咐着。

“可是……”

“不用说了,时候不早,你们俩下去吧。”

遣去了无霜和冰冰,连城璧低下头,却发现被花无谢揭下的盖巾散乱掉在喜床的角落里。

走过去,拿起那鲜红的盖巾,仔仔细细折好。

掩饰住心底的惆怅,连城璧默默想着:没关系,自己倾慕花无谢已久,可奈何他偏偏有了心中之人。来日方长,只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他会慢慢喜欢上自己。

……


评论(34)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镜幻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