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镜幻境

花府轶事——二少爷的齐人之福(16)

“公子你快去瞧瞧吧,那边来了三个魔教妖人,在府里混闹呢!”

“魔教妖人?”

“自然是湖心岛那位引来的,被禁足也不消停,可巧老爷今日在家,正张罗人拿他们呢!”

“这……好吧,去看看。”

连城璧听了无霜禀报,又听见院子外面果然传来阵阵吵闹。涉及傅红雪他本不欲多管,但又想到目前花府上下事宜还是由自己安排打理的,何况又惊动了花老爷,还是应该去走一趟。

 

叶开等人无所顾忌,没想到今日花老爷有些疲累,在校场嘱咐了花满天和花无谢几句便先回来了。一回来就撞上他们几个,又听了府中下人的各种议论,顿时怒火中烧,要把他们抓起来惩治。

“何方狂徒,竟敢在我花府放肆,速速将他们拿下!”

花老将军一声令,身旁的护院家丁便都取了家伙纷纷上前。

叶开他们盼的就是这个,不打架心里还不舒坦呐。花老爷因未在军中,也没带贴身兵勇。仅凭区区几个家丁小厮哪儿是那三个人的对手,上来几下就被撂倒,全都躺在地上人仰马翻了。

“让你们明白,魔教的人也不是好欺负的!”叶开踢了刚被自己揍趴下的小厮一脚,发泄着心里的愤怒。

“怎么这般没用!”花老爷觉得是该加强一下府中家丁的训练了,难道今天还要自己动手吗?

“父亲,城璧来迟一步,请您见谅。”

白衣闪现,老将军立刻眼中一亮。“城璧,这几个魔教逆贼闯进花府闹事,已经惊动了老祖宗,太无法无天了!”

“不是什么大事,父亲稍安勿躁,让孩儿去对付他们。”

“你要小心了。”

 

连城璧应了一声,冲花老爷躬身抱拳,纵使紧要关头也不忘礼数。他转身穿过那些已不敢上前的家丁,来到叶开等人面前同他们缠斗起来。

无垢山庄是百年武林世家,拳法刀法都了得,在江湖中赫赫有名。叶开拆了几招就明白了,这个人肯定是连城璧。

路小佳也挥剑加入,同叶开一起对付小连公子。翠浓倒不急,许是觉得不必以多欺少,或许更是因为怕弄乱了妆容,照旧带着媚笑立在一旁看热闹。

“你就是连城璧吧,在下叶开,领教了。”

“小李飞刀向来光明磊落,如何教出的徒弟竟这般孟浪无礼,随意到人家中做出猥琐之事。”

“哪儿猥琐了?我们是你家二少爷请来的,哦对了,应该说是你夫君请来的。他没跟你说吧,他也用不着跟你说,他是不是连你卧房的门都没进过呢?”

“狂徒!”连城璧面颊泛红,涌上了怒意。

“哟,他觉得没面子害臊生气了。姓叶的,你说我们要是把他杀了,是不是就给傅红雪除了块心病,给花二少爷去了个麻烦呢?”路小佳语调戏谐,但手中的剑却并不留情。

叶开道:“杀了有点可惜,这小脸蛋儿也确实生得不错,跟傅红雪不相上下。你说凭你什么样儿的找不着,非要赖着个花无谢,其实他也不值,干嘛硬要和别人抢一个丈夫呢?”

“是傅红雪让你们这样做的?”几番对拆不见胜负后连城璧收了招式,跃到外围发问。

“那个傻瓜,他要是有这个心眼儿,闹腾起来早好了,何必这么受气。现在被你们逼得连门槛都不敢往外迈,你不能看他傻就可劲儿欺负他吧!”叶开完全在替好朋友不平。

说话之间大家倒都停了手,连城璧想到上次自己大哥来闹傅红雪也未曾怎样,还甘领了禁足的惩罚。以平日对傅红雪的了解这几个人的作为应该不是他授意的,如今他出不了湖心岛,想必心中也急,不如自己还他个人情。

另外花府同魔教对立起来也是不好。花老爷在那边喊着拿人,他身为将军拉不下面子,那就让自己来做这个调停人吧。

“几位,即是红雪的朋友便该为他着想,我相信你们这样做绝非他本意。花府不比别处,不是闹一场就能解决问题的。你们不如听我的就此离去,免得红雪为难,更免得魔教和花家发生摩擦,可好?”

“他说的有几分道理,我们走吧,也折腾够了,在这儿也没大意思了。”翠浓大概对漂亮男人都会产生好感,她并不很排斥连城璧,只是觉得拿不到傅红雪送给自己的料子太可惜了。

“我们走了你们不是更要找傅红雪的麻烦?”叶开还是对老朋友不放心。

“你们在这里又能怎样,若是惹急了老将军调来花家军就更不好脱身了。至于红雪,这花府里有谁是他的对手,谁又能将他怎样?”

“也是,就怕这呆子自己不会转弯,给什么受什么。连城璧你这人还行,你都是正牌儿少夫人了,有名有份的以后就别跟他抢了!”

我想抢也要抢得来。连城璧在心中暗暗自嘲了一句,面上却未表现出什么变化,只对叶开他们说:“那,随我来吧。”

 

连城璧来到前厅的时候,就见花老爷、花夫人、老祖宗坐在上头,其余花家人也在。而傅红雪端端正正跪在了他们面前,照旧沉默着一张脸,没有任何言语。

“城璧无能,让那三个人逃去了,都是孩儿之过。”

连城璧是故意引叶开他们离开花府的,现在不过找个理由来复命。

他这话说完,傅红雪却看了他一眼,心下似乎明白了什么。

“走便走了,那几个毛贼且放他们几日,先处置了咱们家的祸害!”

老祖宗今天怒意更甚了,一旁的花夫人也不敢多话,堂堂皇亲府第由着邪教恣意胡闹来去自由,老祖宗尊贵长公主身份哪里容得了。

“傅红雪,我一再忍让你倒越发张狂。住在金银窝一样的湖心岛还不知足,屡屡引诱无谢慢待正妻,如今身在禁足之时还让你的魔教中人在府内胡闹。你是眼睛里根本没有我,没有花家,仗着无谢宠你一点祖宗法度都不遵循。我今日再不对你严加惩戒,只怕你更要返天了,来呀,传家法!”

老祖宗一句话,花夫人先吓了一跳,欲要替傅红雪求情,却见那边的花老爷也在冲自己瞪眼睛。他们今天是都在气头上,定要整治傅红雪不可了。

而傅红雪依旧不说话,脸上也没有表情变化,仿佛即将面临挨打的根本不是他。

连城璧想到这件事到底不怪傅红雪。傅红雪的性子同叶开他们不同,他不会指使他们闹事,可也拦不住他们闹事,因为禁足又没法追出去,现在那三位走了自然就成了迁怒对象。关键是花无谢不在家,傅红雪若有什么闪失,二少爷回头挑来挑去最有可能还是找自己发泄的。

也许是心生同情,也许是为免自身引来麻烦,连城璧走上前说:

“老祖宗息怒,红雪和城璧都年轻,我想他应也没有您说的那么大错。他们异域之人就是这般随意的性子,他那几个朋友并没怎样,就是看花府华丽宏伟心生向往,各处观赏游览了一番。不小心弄坏些东西又不值什么大钱,他们穿着风俗与咱们不同下人才会新奇议论,我看都不算大事。到底来者为客,您是豁达长者,不会见怪于小辈,就原谅红雪这次吧!”

老祖宗在想幸亏自己还有连城璧这房孙媳,不然这后宅还不知要乱成怎样呢!但她今天实在很气恼傅红雪,觉得不好好整一整家规已经不行了。

便仍然带着怒意说:“都不必为他求情,我罚他是罚定了。快传家法来!”

老祖宗下令,花老爷默许,下人看这情形便是真的了,于是抬了春凳扛了竹杖。想不到最受二少爷宠爱的红雪小夫人今天要当众挨板子,当真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傅红雪到此时也仍是一声都不辩解,他觉得毕竟是自己的朋友闯了祸,打便打吧,他也不在乎这个。

他推开上来要架起他的小厮,平静地说:“不用你们,我自己过去。”然后径自起身欲朝那春凳走去。

“谁也不准动我的红雪哥哥!”

熟悉响亮的声音传来,连城璧不知为何心中一喜,就见还未及脱去军中甲胄的花无谢已经风驰电掣冲进前厅,站立在面前了。

 

评论(24)
热度(113)

© 幻镜幻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