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镜幻境

花飞莫遣随流水(33)

大结局之雪璧篇

连府的彩车一路通畅,顺顺当当回到无垢山庄。老家院连年早做好准备,在各处张灯结彩,一切都按正经大婚布置。

门口红毡铺就,新人下车后,跨火盆拜天地,也不必介意头婚二婚,所有正规程序均不曾少。这算是十年后又迎来了山庄的第二位主人。

搀人进洞房时,连城璧东看西看没见到暖儿,随口问道:“那小玩艺儿呢?”

感觉身旁人的手不满意地一甩,劲儿还挺大,连盟主马上改嘴:“不是,小少爷去哪儿了?”

连年回答:“刚刚下车时小主子还在,一眨眼功夫就不见了,许是跑到哪里玩了吧。”

“赶紧派两个人去找,这山庄地方大别再跑丢跑摔了。找到后好生哄着,问他想要什么想吃什么,一点儿都别亏待,一块油皮儿都不能蹭破了!”

连年小心应下,立即转身去办差。

连大盟主吐口气,心想今天虽表面风光,其实苦的日子在后头。现在满心都觉得欠着花无谢,以后只能当成祖宗一样,而且还是一大一小两个,简直自找罪受。

因为成婚突然没有宴请宾客,估计连城璧这边请也来不了几位,花无谢左近的人更是懒得搭理这位盟主,那只待以后再补吧。所以现下两个人便双双坐在洞房里。

有喜娘送过合卺酒,又照例说了些吉祥话,连城璧挥手让她下去。一切全都静下的时候,盟主看着坐在床上蒙着盖头的人,不由发起憷来。

也怪自己,跟齐衡顶牛顶过了头,连城璧其实,其实内心不是真的想再娶,他真没做好该怎样和花无谢继续相处的准备。

花无谢不计前嫌出手相救,今天又极给面子上了彩车,把终身连同一个孩子信任托付。连城璧此刻非常担心自己接不住,这实在是很烫手的。他现在的心情不是十年前的迫切想要,而是犹豫着不敢要。

再次面对故人,想想他经历的种种自己都脱不得干系,人家又以德报怨,那更是永远还不清的愧疚。这样的人只能当神仙、当菩萨,要捧着供着。真的好心累!连城璧觉得,这样还不如同那整天跟自己别扭斗嘴的傅红雪待在一起舒服。

怎么办呢?走到这一步只能认了吧!

武林盟主琢磨着要去把厢房收拾一下放张床,怕是以后自己要长期住那儿了。他没指望花无谢会愿意和他同床共枕,十年前不行,十年后就更别想。也许人家只是拿他当个幌子摆脱齐衡而已,人要有自知之明。自己赢了齐衡一时,可后半辈子都得这么忍着挨着下去,其实也是挺惨的。

正在他胡思乱想之际,从身边传来一个声音:“你怎么还不揭盖头,还等什么?”

这声音很清冷,不像花无谢,可不知为何听着就觉得踏实舒服。

连城璧的手在抖,突然就生出几许期待,他过去慢慢揭下盖头,只见艳红喜服趁着张棱角分明的脸,如冬夜里幽幽之皓月,肃寒却绝美。那人不是花无谢,而是最近日子朝夕相处为他打点山庄内外的傅红雪。

先是有些惊讶,之后一瞬间连盟主倒轻松释然了,唇角不自觉涌上笑意,他感觉堵在心里的那块大石头一下就没了。

“是你呀。”连城璧不再浑身绷着,坐姿也变得随意。

只听傅红雪道:“你站起来。”

“啊……”

“你站到我对面去,我有话要说。”

尽管有点懵,可连盟主还是在对方的目光里乖乖照做。

傅红雪低着头,情绪有点紧张。他说:“萧无谢早走了,是我要上你的彩车。因为,我一直就喜欢你!”他说这话鼓足了莫大的勇气,脸上不由从面颊迅速红到耳根。

“你,喜欢我。为,为什么?……”听的人不太清醒,这突如其来的表白让他意外,但也可说是一份不小的惊喜。连城璧都不相信自己这个恶名昭著的魔头会被人喜欢,他真觉得自己是个坏人,早就不配有那种情感了。

“我喜欢你没有理由,从见你的第一眼便开始。”傅红雪仍旧不敢看他,口中的话却没有停。“你是武林盟主天宗宗主也好,是普通百姓也罢,我都会一直陪着你。我们已经拜过堂,你若不愿就只能休了我。反正你已经害过一个花无谢,也不在乎再毁一次我的清白,其实我若想强留以你现在的功力根本奈何不得我。是留下我还是去找他,你自己决定吧!”

都讲完,他才慢慢抬起头,正对上心意暗许了若干年的人,一双眼闪烁如星。

“我疯了吗?还要再去找花无谢。”连盟主这回真真正正笑了,这一刻他好似完全通透。面对傅红雪,面对盖头下新人的变换,他才看懂了自己的心。

不知从何时开始,有两个人早就在暗中彼此留意相互关怀,尽管这关怀的表达方式与众不同,比如揭短比如嘲讽,但只要他们各自明了其中的含义,那就够了。

连城璧心里不经意间已实实在在住进了一个人,他会很愿意看这个人待在身边,很想听这人讲话,哪怕是怼自己训自己。他表面装作无所谓,其实也在暗中关心着那个人,会惦记他受过的伤,会在他刚刚离去就开始想念、开始抱怨唠叨。这,是不是他们之间的爱呢?

想不到十年求而不得,却不知有人一直就在身旁暗暗爱恋默默守护。傅红雪在连城璧风光时缄默无语,甘当低微护卫,尽力弥补修正其犯下的过失;却在他失意后不离不弃,挺身护住那堵要被众人推倒的墙,为他疗伤治病,替他帷幄绸缪。一心为他从不管后果从不求回报,这份情意当真贵过金玉!

连城璧在想现在若不努力抓住这机会,难道还要再等上十年、二十年,他们又有多长的人生经得起如此消磨等待呢!

“雪……雪儿。”这称呼有点别扭,但还是忍着牙根儿发酸叫了出来,不过叫过之后的感觉却是甜丝丝的。

“要早知道是你,我就不用冒这一头冷汗了。说实话我哪儿有脸再见花无谢,我都不信他肯真嫁我!还是你好,我觉得咱俩挺投脾气,没事儿杠上两句也不错。既然来了就不可能让你再走,我一个两个都休出去,不是要跟齐衡一样混到没人敢进门吗!只要你不觉委屈,咱们便这样,就像那些呆文人说的白头偕老可好?”

“你确定你要的是我而不是花无谢?不是因为无法得到他才退而求其次。”说话人难免有一点醋意。

连城璧道:“我是那种肯屈就的人吗?十年前就该明白和他根本不合适,只是看上了人家那张脸,娶回来是无休无止的别扭。我不想再受那个罪了,还是你合我的路子,对我来说,你比他更好!”

“你想准了,不后悔?”

“我还后什么悔,我认定你了!这么多年咱们都到了这个岁数,互相解救一下得了,总不能一辈子单着!”

盟主大人的话向来不按常理,但基本意思表达出来了,就凑合着听吧。

傅红雪点了一下头,“那好,把桌上的酒拿来。”

听得吩咐,连城璧马上端过合卺酒,二人相对交杯而饮,这算是新婚礼成正式做了鸾凤了。

傅红雪放下杯子,神情却更见严肃。“说正事,你既愿意同我成亲,那我对你有几个要求。”

连城璧心想我这位新夫人还真是个冷美人儿,他要是常笑笑应该更好看。便道:“你说吧,我听着就是。”

“第一,我要你做回君子连城璧,不再阴谋算计,用良善之心去对待所有人。第二,请你振作起来,你依旧是武林盟主,你有很多事要做,不该每天东游西逛去拆别人的台。虽然四大长老眼下不大服你,但我这些年南疆西疆各处也为你笼络了很多人脉,我还可以为你召来天宗旧部,如此制住他们夺回武林实权只是早晚的事,你不能再这样消沉下去了。”

“雪儿,原来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想了这么远。”连城璧无比感激,一下捧住傅红雪的双手,让被娇唤作雪儿的大侠感到极不自在,想挣脱却还有点舍不得。

连城璧道:“我都听你的,照你说的办。还有没有第三,我也全答应你!”

“没有,没有第三,等我想好了再说。”看着眼前人傻傻的表情,傅红雪怀疑某人的脑子还是没太好利索。

迟疑了一下,雪大侠终于又讲出下面的话:“那我过几天替你跑一趟边塞,去天宗那里。可是……召集旧部需要钱,我没有。”

“呵呵……”瞧着傅红雪的无措,连城璧笑得更欢了。“雪儿,你终于知道找我要钱了,你就该早说!我这无垢山庄别的没有,唯一不缺的便是钱!”

连大盟主站起身,神经质地三步并两步来到对面雕花墙壁旁,触动机关,只见一间暗室骤然展现在眼中。他进去随手捡几个盒子出来,对着傅红雪打开,里面是满满登登的银票和房地契,关键处的数目令拮据惯了的雪儿读起来颇有些费力。

连城璧一样一样交代着:“这些都给你,无垢山庄是你的,银票是你的,乡下的地产田庄是你的,连我这个人也是你的!”

“我的一切都随你支配,我知道新科状元是你弟弟,小皇帝现在信任你们,让你代替了以前我的位置。好在我聪明把你娶回家,我们如今是一家人,我一点儿都不亏。日后我们夫妻同心,照样可以号令江湖!那帮人以为我连城璧完了,他们不知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还留了很多后手,我要让他们后悔死!”连盟主眉飞色舞,满是憧憬得意之色。

被扣惯工钱的傅红雪无论如何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也会变成有钱人,而且是相当有钱那种。

他大概只明白手中的这些纸张价值不菲,但具体值钱到什么程度也还不是太清楚。他对钱向来无所谓没概念,只要能帮连城璧去打点办事就行了。

他把那些银票地契随手一放,觉得眼下还有更重要的问题需要弄出结果,于是仍用比较生硬的口气对连城璧说:“那你把衣服脱了吧。”

“什么?你要我现在就脱衣服?”

“脱衣服。”傅红雪又肯定了一次。

我这夫人也太心急了,连城璧暗笑,还有点窃喜。既如此恭敬不如从命,他迅速解下婚服外裳,又把里面的内衬和中衣也一件一件剥了下去。及至上身赤裸,他又将手伸向腰带,要连下身也卸除干净的时候,就听傅红雪对他说:“好,可以了。”

“啊,这样就,就可以了?”

“可以了,你转过身去,跪下。”

还要跪下,他喜欢这种小前戏吗?算了,头一次就让他玩儿一回吧。连城璧倒是听话地照办了。

忽然背后一声裂响,让大盟主身子一冷,不由打了个哆嗦。回过头,却见傅红雪拿着登车时自己交给他的鞭子,刚才空试了一鞭,现在有要对眼前人挥腕下手的趋势。

要来这么刺激的?连城璧很为难,怕自己受不住。便笑嘻嘻对傅红雪说:“想不到我家雪儿还有这个嗜好,不过为夫年纪大了恐陪你折腾不起,咱们还是走正常路线吧。行吗夫人?”

啪!不容人反应,鞭稍儿已卷上脊梁正中,用力恰到好处,让人感受到火辣辣的痛意却不损皮肉,后背上肿起一条明显的红痕。

“哎呦!”连城璧喊出来,心道你还玩儿真的吗?

“你刚才叫我什么?”傅红雪冷冷问。、

“我刚才叫你……”被打懵了的盟主努力回忆着。“我叫你雪儿、小雪、夫人……”

“叫错了,再想!”啪!傅大侠手速极快,那人的背部又斜着多了道檩子。

怎么这么疼!连城璧冷汗又下,心想不能成婚头一天就搭上性命,他有点怕那人的眼神,转过头小心翼翼说着:“夫……”人字还没出口,见傅红雪又要举鞭子,灵机一动赶忙改口道:“夫君!我叫你夫君!”

高抬起的手放下了,努力压制着脸上的笑意,傅红雪照旧沉声说:“我打你不为别的,只为了花无谢。你当年对他太过残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今天也叫你亲自尝尝滋味!”

“夫……夫君,咱们早上在客栈门口不是了结清楚了吗,你甩下三鞭已算完事,怎么还翻后账。再说那花无谢都不曾跟我计较,要打也是由他来打,你就别再替他抱不平了。真的很疼,放过我吧。”

“花无谢不会打你,嫌脏了他的手。但我必须教训你,让你记住这个疼,记得你曾对他做过什么!今天在客栈不过当着众人给你面子罢了。”

“那多谢雪儿,就请你以后再给我几分面子。我毕竟是用彩车把你迎进门的,我总归还是武林盟主,你日后当着外人就委屈叫我一声夫君,我回家来便老老实实给你做夫人。我欠花无谢欠你的情,会尽全力还上。我把整个无垢山庄都赔给你,你若觉得不够,看我这人还能换几辆银子,把我卖掉也行。不过估计像我这样也没人肯买,那就还是将我留下,留下来服侍夫君替你暖床如何?行不行,今天就暂且饶我吧。”

连城璧故意放低姿态,说得可怜至极。傅红雪到底架不住他一番哄劝,彻底扔下鞭子就算答应了。武林盟主长舒一口气,心想不管怎样人前的脸面总是保住了,以为这傅红雪一根筋多好对付,却原来也是这般可怕难缠,日后还要小心伺候着。

……

院子里极静,整个无垢山庄此时也没有几个人。老仆连年安顿好各处,想再过来看看主人还需要什么。只见新房的窗帘已被严严实实拉上,屋里不时有碰撞响动传来,隐隐似还有自家公子的微弱之声:“雪儿……慢点儿……再慢点儿……”

洞房内满室旖旎,地上衣物凌乱,那些地契银票七飘八落,一张张散的到处皆是。

……

 

评论(28)
热度(119)

© 幻镜幻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