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镜幻境

花府轶事——二少爷的齐人之福(12)

在众人乱作一团的时候,忽然外面传报:“红雪小夫人来啦!”

傅红雪在前,脚步还有几分虚浮,他甩开后面宝柱要搀扶的手,走上来行过礼后说:

“蛇羹的事我相信不是有意的,那炖盅我没碰,我现在没有任何事情。淋雨也是我自己不小心,同他人无关。若存心害我,任谁也不会做得这么明显亲手送过去,这件事就请到此为止吧。”

傅红雪没想到花无谢为自己竟动手打了连城璧,还弄到要休妻的地步。这样折腾终归不好,更搅得花府不得安宁。所以他才听了消息,便不顾宝柱等人的劝阻起身到花厅来了。

“红雪哥哥,你烧还没退,何苦非到这儿来!”花无谢满心的爱与疼惜尽在话语之内,冰冰看见不由更是撇嘴。

宝柱在后面跟着,急忙向花无谢解释:“二少爷,怪我们没拦住,公子撑着身子硬是要过来。”

傅红雪讲话的态度虽淡淡的,可花夫人听得出他是想息事宁人不起争端之意。便对自己儿子说:

“无谢,既然红雪都说了,你反倒显得没他懂事。城璧也是无心之失,这件事就大事化小吧,不准再提什么休妻的胡话了!”

花夫人一面说,一面亲自拉连城璧起身,唤小丫头拿冰帕子替他敷脸。又命人去传昨日做这蛇羹的人来问个究竟。

一会儿,厨房的刘妈妈来了,几番陈述方清楚事情始末。

原来,刘妈妈家中祖传蛇膳做得极好。昨日冰冰只对她说要备一份上好的补品,偏又有人送了条野地猎来的蛇给厨房。别人都不敢动,刘妈妈想练练手艺,就亲自收拾炖好呈给了二少夫人。

这羹若是旁人用,倒的确是健体滋补的佳品,可偏偏傅红雪不行。今日刘妈妈听得花夫人传唤,慌忙前来解释。因着连城璧素日对下宽厚,刘妈妈连说是自己的错,自己认打认罚,可不能冤屈了二少夫人。

这刘妈妈是老祖宗带来的老人,向来和善公正谁也不能不信她。况且傅红雪惧蛇的事是他的隐私并不曾告诉外人,只湖心岛几个亲信知晓。不知者不怪,花无谢渐渐明白是自己武断冲动失手错打了人,一时也就无话可说了。

但老祖宗心里的气未消,定要孙子给连城璧赔礼认错。

二少爷面子过不去,嘴上便又硬起来:“我不认,他压着红雪哥哥,摆架子管他叫贤弟总是真的。”

“城璧的身份在那儿,你倒要他怎么叫?”花夫人也气儿子耍赖,干嘛非得纠结一个称呼。

冰冰想反正花府她是待不下去了,索性大声说:

“我们公子的身份不过都是空的,在二少爷心里原本什么都不是,从成亲到今天一直如此。一个称呼听着不顺耳便要挨打受骂,要不是刘妈妈来了,他还不知要被冤枉成怎样。冰冰敢问二少爷,千寻大少奶奶也不及你年长,难道你就不叫她大嫂了,她喊你一声兄弟你就要和她翻脸不成!”

她讲得有理有据,让花无谢无可辩驳,可服软赔礼这种事二少爷总归拉不下脸来,就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把头扭向别处。

傅红雪推他,花无谢也不动。看见那边黯然神伤的人,傅红雪长呼口气,自己走到连城璧面前深鞠了一躬。这倒让原本坐着的连城璧觉得承受不住,马上站起了身子。

傅红雪说:“无谢小孩子脾气,今天误会了你,我代他来认这个错,你不用同他一般见识。”

“红雪哥哥,你这是干什么……”

“走,回去!”

不等花无谢再闹,也不想等连城璧的回音,傅红雪拽起二少爷朝众人点了下头就离开了。

在场的人都被他的举动惊呆,连城璧更是没想到他竟会放下高傲替花无谢来给自己赔礼。

傅红雪尚能做到如此,可身为丈夫的某个人却一直都是那么冷漠。看来的确是自己太一厢情愿了,万般柔情终是换不回他半点相顾,相反只有无尽的怨怼和误解。想到此连公子的心不觉阵阵发寒。

但老祖宗到底是对傅红雪不满,孙子的荒唐全是因他而起。老人家敲敲拐杖说:“这叫什么赔礼,硬邦邦没一点谦恭的样子,连声少夫人也不叫。偏房欺着正室,宠妾灭妻,说出去我们花府颜面何存!”

“母亲,红雪能做到这个份儿上已属不易,比无谢那混东西强远了。何况他差点儿受害,现下还正发着烧,您就不要再苛责他了。”

花夫人看得出孩子们虽表面别扭,但心里是想解除芥蒂的。有这个兆头就是好事,就是和睦的开端。

“唉,”老祖宗照常叹气。“无谢这样下去怎样是好?这家规还是需正一正的。”

评论(29)
热度(112)

© 幻镜幻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