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镜幻境

花府轶事——二少爷的齐人之福(10)

这章有点少,抱歉,卡文卡到这儿了。
 ……………………………………………………
 花无谢怒气冲冲朝连城璧的住处奔来,进门时无霜见是久未露面的姑爷,一开始还暗自欣喜。待看清他的脸色,便觉情况似乎很不妙了。

“姑爷来啦,公子在歇中觉,我去替您传一声。”

“让开!”

花无谢一把推走意欲挡驾的无霜,大步迈进内室。

因着天气暑热,连城璧去了外衫,只穿里衣歪在竹榻上小憩,冰冰在一旁轻摇着扇子。他其实并未睡实,花无谢弄出好大的动静,让连城璧马上清醒过来。

着衣是来不及了,只得这样起身去迎,连公子有些局促,不觉羞红了耳根。

“大热的天,何必这样着急火燎,有事叫人告知一声就是,热出病来母亲和老祖宗又要担心了。”

花无谢根本看不到眼前人的温柔,只凶凶指着他的脸问:“那盅给红雪哥哥的炖品,是不是你昨天亲自送去的?”

虽然也看出情形不对,但连城璧还是温和点头道:“是,是我叫人吩咐厨房做的,也不知合不合他的胃口。”

“合胃口,连城璧,你简直毒如蛇蝎!”

啪!重重一个耳光落在了武林君子的脸上。

连城璧纵然武功超群却是毫无防备,哪里想到花无谢会有此举。他完全被打懵了,一时脚下不稳扑倒在地。片刻后抬起头,左手紧捂着面颊,两只雾气盈盈的眼睛惊诧悲愤地望向自己名义上的夫君。

“为什么……”

“姑爷疯了吗?干嘛对我家公子动手,他又哪里碍了你们的眼?”冰冰当即站起来怒对花无谢,忍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仿佛挨打的就是她自己。

“还有你,仗势欺人的东西,马上收拾铺盖滚出花府!”花无谢对冰冰也豪不客气。

无霜跑进来扶起自家公子,挡在他身前也带着哭腔说:“姑爷有话好生说,也叫我们心里明白,我们公子无端的又是何处得罪了你!”

花二公子刚刚火气正盛,为了给红雪哥哥出气进门不管不顾就是一巴掌。现在看连城璧清瘦单薄的身子微微颤抖,双眸中泪光闪烁,不觉心里停了一拍,伸出的手掌心有点火辣辣地疼,看起来自己是用劲儿过大啊。

但他马上收回想法,打都打了,回头是不可能的。他不去理无霜,仍旧大声嚷嚷着要冰冰立刻走人。

连城璧缓过神来,长吁了口气,缓缓走到花无谢跟前道:“冰冰是我带来的丫头,她的去留该由我来安排决定,无需劳动旁人。再者上面还有老祖宗和母亲,还请二公子稳重慎言,顾及花连两家的脸面。”

这人瞧上去挺温顺,原来也会顶人,果然平时都是装的。花无谢心里很气,火上加火又发起彪来。

“脸面,把你这样恶毒的人嫁进花府,你们连家还要什么脸面。你不是不让我赶这死丫头吗,行,我忍你很久了。连城璧,那你就跟她一块儿走。我告诉你,我,我今天就休妻!”

休妻二字一出,连城璧身子一僵,眼底的哀怨更甚,沉默片刻终是不平地道:“你想要休我,却是为何?花二公子,我就当真让你这般厌烦吗?”

看他这样子,二少爷心里又哆嗦了一下,他使劲儿告诫自己决不能心软,索性今日就把这桩麻烦彻底了解掉。

“你,你凶残毒辣,嫉妒无德,我休你休定了!”其实花二爷说这话也不是太有底气。

听到花无谢要休妻,冰冰一时顾不得自己留下与否,也再不管会不会顶撞得罪了这位二爷,她愤愤地说:“哪里有你这样的丈夫,无缘无故又打又骂,我家公子成日受着天大的委屈,你一时不痛快说休便休。我也豁出去了,我找老祖宗夫人讲理去!”

冰冰说罢哭着就走,花无谢也不含糊,在后面喊着:“随你去,怕了你们不成!”

 

评论(42)
热度(114)

© 幻镜幻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