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镜幻境

花府轶事——二少爷的齐人之福(8)

花老将军又连续几次被皇帝急招进宫,朝中的局势似乎有些微妙。

连城璧好好的生辰聚会不欢而散,他见老祖宗和花夫人对花将军的政务不敢多问,只能终日暗自焦急,便也无暇顾及自身。为替长辈分忧,唯有尽力将花府上下打点妥帖。人们的心都在朝局上,那次的不愉快也就不了了之了。

花无谢照旧对外面的事不理不睬,安抚好了红雪哥哥便是天下太平,湖心岛的生活仍如世外桃源一般。

 

这天中午,连城璧对完账册,唤来无霜冰冰吩咐说:“去让厨房炖一盅进补的高汤,你们随我到湖心岛一趟。”

“湖心岛,公子上那儿干嘛?”

“听说傅红雪这几日又身上不大好,我,我想去看看他。”

冰冰先惊叫起来:“公子你没事儿吧?他不来看你,你倒要去看他!”

无霜也说:“就是的,咱们何必上赶着讨好他们。姑爷这样宠妾灭妻有违天理,放在任何一个世家大族都说不过去,真正受委屈的是公子你。”

冰冰又接过话来:“依我看,那边那位才是有心机会使手段的,让姑爷围着他团团转。也不知怎么了?一个大男人,今天不舒服、明天不自在,倒比女人还娇弱。湖心岛来往的御医天天走马灯似的换,咱家姑爷这是养了个病西施吗?”

连城璧听着不像样,轻声申斥了一句:“不准胡说,他从前是出入江湖的习武之人,或许身上积攒的旧伤多吧。”

“公子也是习武之人,怎就没他那么矫情!”

“不用罗嗦,照我说的去办就是了。”

“我不去!”

“冰冰,好了。”

实在受不了连城璧那恳求的眼神,冰冰在心里怨了句烂好人,哼了一声还是去厨房替他传话炖汤了。

见无霜也生气撅着嘴不说话,连公子无奈笑笑,他知道两个丫头自然是为自己好。可他还是想再努力试一次,花无谢油盐难进,那便找傅红雪好好谈谈吧。

 

驾小舟一路行去,这里的风景果然绝美。弃舟登岸,飞檐斗拱的栖雪阁就呈现在面前。未至正门,就见四周草丛里,很多人用长棍在敲敲打打,也不晓得弄些什么名堂。

无霜和冰冰感叹起来。

“这里也太精致了吧,咱们公子住的正院儿可比不上。”

“姑爷是在这儿花了多少银子,费了多少工夫,连草地都每天敲三遍,人多得没处使唤吗?”

 

金哥儿眼尖,远远地瞧见连城璧白色的身影,忙跑过来见礼。“二少夫人好,您这是来……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

毕竟这位主子从未踏足过此地,金哥儿也摸不准他此来意欲何为。尤其是无谢二爷应该不大欢迎他,努力维护好傅红雪这头儿才能向自家少爷交代。于是金哥儿察言观色,小心筹措着说辞。

“二少爷不在这里,一早就被老爷叫去校场了,您要找他可是不巧。”

“这个我知道,我听说红雪病了,是特来看他的。”连城璧的笑容里带着得体的温润。

怕什么来什么,大主子要找小主子,两人若是打起来,二少爷回头还不得狠狠发落我。金哥儿在心里犯着嘀咕。

“你愣什么神儿,我家公子想见你们小夫人,快去通报,劳动他贵体出来迎接一下。”

“冰冰,讲话注意措辞。”

见连城璧教导了身边侍女一句,金哥儿也不好再耽搁,该来的终究躲不掉,他恭敬地说:“那麻烦少夫人稍等,小的这就去告诉红雪公子。”

他走后,冰冰更不痛快了。“像什么话,还真让公子在这儿等啊!堂堂当家主子,来看他是给他面子,进这栖雪阁还要经过他们允许吗?”

“毕竟是他的地方,我来得突然,也总要给他做些准备吧。”连城璧善解人意,他很想见傅红雪可又有几分踟蹰该如何相对。不知傅红雪对自己是什么态度,是不是像花无谢那样充满厌烦,多半也会吧。

是自己硬要加入他们中间,把两个人变成三个人,当真不讨喜。可谁让自己无可救药地喜欢上花无谢,期望能与人分享。因为一个情字,自己在傅红雪面前早就矮下半截,纵然有千句万句话想说,可若真见了面又要从哪里讲起呢?

思虑翻涌之间却瞧金哥儿跑回来了,一脸为难之色:“少夫人见谅,红雪公子他,他说身体不适实在不便见您。心意收下,请您先且回去吧。”

“什么,不见!这是要将我家公子拒之门外?”无霜也耐不住了。

“我们做下人的只替主子传个话,少夫人宽厚,请体恤小的。”金哥儿弯腰作揖,头也不敢抬起来。

“真是越发上脸了,我们公子屈尊来此,要瞧你们红雪小夫人一眼就这么难。就是庙里的大罗神仙,烧香磕头也能见到金身。偏他贵重得没边儿,还得先等舒不舒服心里痛不痛快挑着日子才能来拜望吗?”冰冰当然更没有好听的。

金哥儿只能把头沉得更低,一个受宠一个有身份他都得罪不起。他也劝过傅红雪好赖见见,可那位公子的冷性子哪儿是他能懂的,干脆一口回绝。唉,最后倒霉挨骂的还是自己这小跟班。

连城璧看此情形,又看看那装饰华美的栖雪阁,脸上不由自嘲地笑了。哪里还用自己发愁如何说,人家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你。他们之间相隔着一座山,山那边是春,自己这里冬,想要翻越过去分享几缕属于人家的春色,也许是不太可能的。

“那我便不打扰他休息了,把这汤留下,哪日他精神好些我再来看他吧。”

“谢二少夫人体谅,金哥儿这就撑船送您回湖对岸去。”

“公子你还真要走,就吃他这个闭门羹了?老祖宗都没说这花府哪里是你去不得的。不如咱们踢门闯进去,啐到他脸上问问他还知不知道自己是谁!”

“冰冰姑娘,求你千万别在这儿闹,二少爷回来你我全担待不起!”

“就晓得搬你家二少爷,他护短不讲理,我们说说都不行了!”

“冰冰,没听到我的话吗,我们回去!”

“公子……”

 

人家既不愿见,闹又有何用。连城璧让无霜把带来的汤品交给金哥儿,也不用他去撑船,自己领着两个丫鬟从原路返回了。

不得不说连公子确实有涵养,受了这般冷遇面上仍旧平静无波,倒还有兴致沿湖欣赏起风景来。

冰冰和无霜自然在身后不住抱怨,连城璧却笑对她们说:“你们就不能静下来看看这山这树吗?在那四四方方的院子里住长了,却不知道花府还有如此秀美的地方,日后不妨常来流连驻足一番。”

评论(18)
热度(113)

© 幻镜幻境 | Powered by LOFTER